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射击得一金一银:庞伟两次失利后今天终拿金牌 杨皓然成绩惊人获一银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 2017-09-01 21:2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庞伟接受采访。记者 镡立勇 摄
杨皓然和杜贝。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镡立勇 苏凯 李相伯)9月1日,全运会射击场属于河北。老将庞伟也许已经不再需要证明什么了,但是既然已经站到了赛场上,就要拿到自己应该拿到的。连续经历两天的失利,今天,庞伟终于站到了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与庞伟一起站上领奖台的运动员是女将赵须。

  资料显示,她初次参加国际大赛,是09射联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当时她以预赛第8惊险晋级决赛,却在决赛中大逆转夺冠,从而一鸣惊人。当时,她的回答就是“根本没想过得第一”。

  而今天赛后,有记者问赵须是否想过自己能夺得金牌,赵须的回答与7年前如出一辄:“梦里想过,天一亮,就不敢想了!”

  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冠亚军争夺战在河北队与河南队之间展开,赵须表现十分出色,庞伟也终于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冠亚军争夺战采用的积分制,赢一枪算一分,先到7分者胜出。庞伟与赵须在实力之外,显然也存在运气成气。这是因为他们赢的7分中有3分都是仅有0.1环的微弱差距,而输掉的6分基本都在0.5环以上,其中第8枪甚至相差1.2环。

  在赛后,庞伟自己也说,今天有很多运气的成分,然而,赵须则对庞伟给了一个大大的赞,因为庞伟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如果不是庞伟的出色表现,他们进不了决赛。

  今天,代表河北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是杨皓然和杜贝,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在河北队与江苏队之间进行,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现场观众的下巴都快惊掉了。记者统计,双方队员的成绩都算上,团体环数低于20的仅有3个,21环以上的有11个,也就是团体两个人平均达到10.5环以上,最极端的情况出现在第8枪,4个人中有3个人都打出了10.8环的成绩,另一个是10.5环,现场一片惊呼,掌声雷鸣。观众也早已超越了河北、江苏的地域概念,只为比赛的精采喝采。虽然最后河北队获得了银牌,但是杨皓然却可以坦然面对了,两金一银的奖牌数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

关键词:河北,全运会

责任编辑:李丽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