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
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将于9月6日落下帷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9-05 19: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刘延丽)记者从5日上午召开的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6日,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伴随该剧的结束,“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将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由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同主办,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展演于7月18日启幕,共邀请京津冀晋四地共14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石家庄演出,共计演出22场,25000余人次观演,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据了解,本次展演体现出剧目优、品类繁、票价低三方面特点。剧目优。参加展演的演出单位中有多家国家重点院团,参演剧目既有“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康熙大帝》,又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红高粱》,还有《李保国》《詹天佑》《日升昌票号》《小兵张嘎》等多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参演。此外,演出名家名角荟萃,“二度梅”得主孟广禄、曾昭娟、许荷英等一大批优秀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精彩纷呈。品类繁。展演艺术类型多样,戏曲剧目既有国粹京剧,又有京津冀人民所喜爱的河北梆子、评剧、晋剧、口梆子等剧种参与。此外,话剧、儿童剧、音乐会等舞台艺术品类更是满足了观众不同的文化需求。票价低。本次展演采取“政府采购、市场运作、低价惠民”的形式,通过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由民营公司对演出进行市场运作,开展惠民演出。此次展演售票全部纳入省会文化惠民卡系统,票价亲民,并针对性地对特定人群进行赠票,将优秀艺术作品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共享我国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自2015年起,京津冀三地文化厅局为推进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按照《京津冀演艺领域深化合作协议》内容要求,共同打造了大型文化品牌活动“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旨在通过对三地优秀剧目的集中展演,展示近年来京津冀三地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促进文化融合交流,是三地深化演艺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是继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北京站、天津站活动之后的又一次三地文化艺术盛宴。

关键词:十九大,京津冀,优秀剧目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