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霸州市书画晋省展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胥文燕 2017-08-08 17: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喜迎十九大”霸州市书画晋省展开展。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览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王成应 胥文燕)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推进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6日,霸州市于河北美术馆举办“喜迎十九大”益津风采霸州市书画晋省展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北美术馆、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霸州市文广新局主办、霸州市益津书院承办。

  展览展出作品200余幅,马文鸾、刘朝辉、闫仑、李伯仁、张真山、张雷民、张新立、张德君、郁民华、张渭川、苗庆华、姚占芳等十余位国家级书协、美协会员参展。

  参展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水墨画家苗庆华说,霸州文化底蕴深厚,整体书画氛围浓厚。作为霸州土生土长的一名画家,要对霸州的文化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苗庆华的作品深入基层,通过对传统水墨运用,刻画了一个个细腻生动的劳动者形象。作品《高楼万丈平地起》歌颂的就是一线劳动者,勤劳的霸州人民。“创作要服务于人民,取之于人民,植根于人民。”苗庆华说。

苗庆华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胥文燕 摄
参观市民。 记者 胥文燕 摄

  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金德说,为了展会顺利举办,活动从一年前开始筹备。霸州作为书画之乡,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10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有4位。这次活动可以说是把霸州的最强阵容推到河北省美术馆,对于打造霸州文化品牌,同时对霸州书画方面进行提升和拉练,具有积极作用。通过这次活动表达了霸州书画爱好者以及霸州人民对十九大的渴望和期许。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4日。

关键词:十九大,书画,霸州,展览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