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赞皇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9-06 18: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赞皇县举行。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刘延丽)9月6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主场启动仪式在赞皇县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活动。

  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华南及华中5大片区的5个主要分会场分别设在黑龙江、甘肃、四川、安徽、广西等省的相关县(市)。除了主场和主要分会场的联动之外,全国共有23个省26个站点与主会场同时开始启动仪式。

到场嘉宾参观高科技展项。记者 刘延丽 摄
中学生体验高科技项目。记者 刘延丽 摄

  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不仅涵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人体健康等基础经典互动展品,还融合了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高新科技展项。同时,实现了服务功能的优化升级,通过应用网络新技术,为公众提供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交互式科普服务。

  目前,中国流动科技馆包括科普展览和科普影视两部分。科普展览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和科学实践3个展区,共60余件互动体验展品,涉及多学科领域;科普影视区设置有充气式移动球幕影院,以新颖的展示内容和手段,带给公众强烈的感官冲击和观影体验。

机器人现场表演。记者 刘延丽 摄
观众参与现场体验活动。记者 刘延丽 摄

  据了解,201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在山东、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9省开展试点工作。2013年,该项目在财政部正式立项,当年6月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为主会场,举办第一轮全国巡展启动仪式,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由此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截至2016年底,共面向全国配发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295套(含东部),巡展1747站,累计受益观众约6756万人次。其中中小学生参观比例达90%,全国贫困县覆盖率达80%,单套展览年接待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

近距离感知科技魅力。记者 刘延丽 摄
千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流动科技馆,巡展,赞皇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