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通武廊”签署协议 推动京津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体化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9-12 19:2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现场。吕冉 摄

  长城网廊坊9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是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记者9月12日获悉,为构建京津冀联防联控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北京市通州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武清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廊坊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方在天津市武清区签署了《通武廊战略合作发展框架协议(2017年-2020年)》,将通过加强多方面合作增进业务交流,推动京津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体化建设。

  据了解,该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加强技术合作,在重大动物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疾病诊断等技术环节,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职业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形式提升三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加强信息合作,对于区域内发生动物疫病流行或通过技术手段检测到新病原存在爆发疫病风险等相关信息,及时通报给其他两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便于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项目合作,强化区域内科技项目合作,积极推行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推动三地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畜产品竞争力。

  三地将按照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快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互利互赢、长期稳定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在战略规划、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密切合作,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区域重大动物疫病联防联控水平。

关键词:“通武廊”,京津冀,动物疫病,防控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