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石四药:党建精准发力 企业跑赢市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商棠 刘延丽 史建会 吕文聪 2017-09-21 21:3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四药党委开展党员宣誓活动。吕文聪 摄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 通讯员 史建会 吕文聪)2017年上半年,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5.4%,远高于全国医药制造业平均水平;主导产品大输液销售量同比增长16%,也远高于国内同行业的发展速度,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再次让公司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而企业这一成绩的取得与公司党委长期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是分不开的。

  在党委的领导下,全公司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企业发展和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党的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证。

石四药党委指导公司工会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史建会 摄

  石家庄四药是一家由国有企业转制而来的大型制药企业。尽管企业所有制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公司以党建促发展的优良传统没有丢。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公司党委认真分析和把握企业提质增效和创新驱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做到党务工作与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相融相通。

  在企业发展中,不论是公司管理层还是生产一线,公司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公司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围绕企业创新经营重心工作,党建工作不仅做到了“有为”,也实现了“有位”,依靠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有力地助推了企业跑赢市场。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在企业开展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公司党委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上与时俱进,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不断改进创新,加以引导,不仅体现时代感,还把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平衡心理,把温暖送到员工的心坎上,增强亲和力和归属感。公司208车间支部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组建“阳光QQ群”,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及企业新目标、新举措,潜移默化进行思想政治工作,收到很好效果。

  公司党委以创建先进党组织为突破口,结合实际,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参与面,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流程、融入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效途径,在科技创新、成本节降、安全生产、施行6S管理、市场开发、人才培育等方面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统一部署、统一计划、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将软指标变为硬指标。

石四药党委组织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献爱心。吕文聪 摄

  “企业优秀党员和党员示范岗从政治素质、岗位技能、工作业绩、班组建设以及生产质量安全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在创新创效、节能降耗和科学管理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公司党委书记史建会介绍,“随着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一项项随之开展的活动层出不穷,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更多利润的同时,时刻不忘对回馈社会的使命和责任。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后,公司主动第一时间下到扶贫帮扶村进行调研走访,在充分调研、认真论证的基础上,‘量身定制’帮扶方案。目前,一系列具体的帮扶措施已经在逐步落实当中。”

  为使党建工作目标不走虚,公司党委坚持在生产经营一线实行“一岗双责”,精准选配创新能力强、作风硬、敢担当的优秀党员充实到关键管理岗位。公司党员张国震分管营销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他以变应变,“沉”到一线,亲自率领业务人员抢市场访客户,实现了公司销售连续多年一直上扬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企业主导产品大输液销售量同比更是增长16%以上。药物研究院的殷殿书博士作为一名奋战在“科研战线”的老党员,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在他的领导下,科研团队为公司开发新品种,补齐创新短板,2017年上半年,公司就先后取得各类批件38项,取得国家专利4项,让“科技创新”绽放新的活力。

  “人才是创新的资本,谁抓住了人才也就抓住了未来。”公司党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不放手,大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人才成长环境。孙立杰是公司引进的海归博士后,为留住人才和发挥高层人才的聚集作用,公司党委积极推荐其参评省“百人计划”创新人选,从申报材料组织到专家评审会PPT设计制作,全程给予热心指导。2015年11月,孙博士顺利通过“百人计划”的专家评审。事后,孙博士满怀感激之情,逢人便夸公司党委真是科技人员的贴心人。除了孙立杰博士,四药还先后推荐殷殿书、王立江等参评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等人才选拔工作,全部成功入围。卓有成效的人才培育工作,使人才心里高兴,企业认可,党务工作者也成了人才心目中最值得尊重的人。

石四药党委为提升研发人员专业水平,组织技术练兵比赛。史建会 摄
石四药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史建会 摄
石四药党委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党务工作。吕文聪 摄

关键词:党建,精准发力,市场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