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非常融合”中国当代工笔名家邀请展开幕
唤观者共鸣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9-28 23:1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郑佳洵)共享艺术创新之甘苦,唤起观者真心共鸣。28日下午,一场名为“非常融合——中国当代工笔名家邀请展(2017)”的展览在河北国鼎美术馆拉开帷幕。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

开幕式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此次参展的十二位画家分别是方政和、李晶彬、王晖、张越、胡健、黄欢、陈蕾、韩非、赵丽娜、李朝阳、王钢、孙超。作为以70后、80后为主体的当代工笔画家新方阵佼佼者,他们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学识,用现代的眼光来看待传统的文化,并回归到当下的本土文化情境中,从不同的艺术视角在阐释着各自的艺术思辨,创造了一种新的美学范式,体现出其独特的绘画气质与素养。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记者 郑佳洵 摄

  国鼎美术馆馆长田孝俊认为,“心恭、意公、技工,三者兼具,或许才是一件好的工笔作品。”

部分展览作品欣赏。记者 郑佳洵 摄

  在众多当代工笔画家看来,今日的非常融合,并非指简单地描、摹、堆、绘,而是在对古今的了解、中西的探索之后,将思想与生活高度提炼和概括后的结果。

关键词:画家,艺术,当代,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