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80后海归崔硕:创立亲子农场 给孩子野趣童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2017-09-30 23:4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烟成群)亲子家庭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消费群体,对乡村亲子体验需求与日俱增。9月26日下午,第四届现代都市农业暨乡村旅游发展峰会在廊坊举办,80后海归、“庄络亲子农场”创始人、华夏神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硕,向记者讲述了她探索的亲子游模式。

  乡村亲子游,包含两大关键词,即“亲子旅游”“乡村旅游”。亲子旅游是指由父母和未成年子女共同参与,集认知、体验、亲情、休闲等于一体的旅游形式。乡村旅游是以具有乡村性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为旅游吸引物,依托农村区域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建筑和文化等资源,开展乡村休闲、体验等系列项目的旅游方式。从定义来看,乡村亲子游有其特殊性,不仅要求具有良好的乡村旅游环境,还要求提供能满足孩子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和阅历,满足家长休闲娱乐、增进亲情等需求的产品。

崔硕接受采访。记者 烟成群 摄
快乐采摘。资料片

  崔硕的庄络亲子在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是专业为2-12岁儿童打造的户外乡村农乐园,提供创意活动、农事体验、主题游览、科普展览、农趣DIY、自然课堂等项目及亲子民宿和餐饮配套。作为省级科普基地,庄络引进美国自然教育理念,研发出了基于农场开展的儿童自然教育成长课程体系,成为廊坊六大新兴旅游推荐地之一。

  庄络亲子农场研发适合中国国情及基于农场开展的儿童自然教育课程体系,开办自然学校,成立联盟开展游学活动,为找不到经营模式的农场引入客源。

  崔硕认为,自然教育不是可有可无的课外活动,而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孩子们在自然中的观察探索、宁静和喜悦对他们的成长是不可或缺的,只要提供适当引导,每个孩子都能在自然中得到潜能的释放。

关键词:乡村旅游,亲子,农场,廊坊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