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乐市:小学师生经典诵读“话”中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利 冯美霞 刘俐验 2017-10-06 08:0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典诵读诗会。赵利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0月6日讯(赵利 冯美霞 记者 刘俐验)日前,新乐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共聚文化广场,举行“我们的节日·情满中秋”经典诵读诗会,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

  经典诵读诗会在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拉开了帷幕。经典诵读诗会围绕“月亮”,通过图片、视频、童谣、诵读等形式,精彩演绎了“中秋的由来与传说”;“赏月、听风、团圆”;“寄月、思乡、怀人”;“传承民族文化、做中华少年”四个篇章,实现4200名师生“共渡中秋佳节、对话千古圣贤、植根传统文化、助力学生成长”的目的。

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颜。冯美霞 供图

  经典诵读诗会的举办,让广大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和魅力。

  《月下独酌》、《西江月》、《月夜忆舍弟》、《关山月》……一首首经典的诵读,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增进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的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关键词:新乐实验小学,经典诵读,中秋,诗词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