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金秋全家总动员 秦皇岛:集发丰收节引爆假日旅游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金友 2017-10-07 08: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玉米打造的农家院。刘金友供图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尽情玩耍嬉戏。刘金友供图

  长城网10月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刘金友)国庆、中秋长假,秦皇岛市集发观光园准备了包括传统游戏、趣味竞技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丰收节主题活动,让游客度过一个悠闲轻松的假期。

玉米金字塔,喜欢的可以登塔拍照留念。刘金友供图

  玉米丰收好景致 农家院里笑声甜

  金灿灿的玉米金字塔、传统的推碾子、别样的辘轳井……在观光园,集发的能工巧匠们赋予这些粮食和农事工具以鲜活的生命力,成为一件件体现北方农耕文化的艺术品。

  在玉米金字塔,游客可以登塔照相,而大型玉米粮囤上绘制着的十二生肖图案,也为传统生肖文化增添了喜庆的元素;在农家小院里,游客可以亲自推一推碾子,拉一拉辘轳井,零距离感受农民丰收后的真实场景。

指压板接力赛。刘金友供图
孩子们在手工体验区进行手工DIY体验。刘金友供图

  传统游戏点亮快乐童年

  在文化广场,集发观光园为游客准备了超级精彩互动项目,搓玉米、寻宝、推铁环、跳大绳……一系列传统趣味游戏过后,孩子们和家长的心更近了。

  只需要几张彩纸、几条彩绳,一个简洁可爱的手工小灯笼就制作完成了。在手工体验区,孩子们可以缝沙包、做丰收帽……各种手工DIY完全不在话下。而微缩版的小石磨、小织布机,则在时空变换中唤醒人们对乡村的记忆。

  在趣味竞技赛场,赶鸭子大赛最具亮点,摇摇摆摆的小鸭子在赛道上可没那么听话,能不能得第一还要它说了算。此外,指压板接力赛、魅力撞撞秀、彩虹爆米花、天黑请进伞等多种趣味游戏轮番上演,不仅检验小朋友的反应能力,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集发观光园,假日旅游,亲子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