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第二届“浆水苹果”文化节今日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7-10-10 19:5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0日讯(记者 刘杨)金秋时节的太行山区,硕果累累,果香四溢。邢台县西部山区连片的苹果园让人陶醉,挂满枝头的果实映衬着果农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10月10日,位于邢台县浆水镇的抗大陈列馆广场上展台齐整,人头攒动,秋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远道而来的人们参观、品鉴、订购“浆水苹果”以及土特产品的热情。上午10时,邢台第二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州等省市的20余家客商纷纷现场签约订购。

邢台第二届“浆水苹果”文化节启动仪式。刘杨 摄

  浆水镇位于邢台县西部山区,是林果种植大镇,苹果、板栗种植面积达14万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2万亩,160万棵,人均65棵,2016年苹果总产量达到3万吨,产值达1.38亿元,林果业已经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展位内摆放整齐的农产品。刘杨 摄

  多年来,该镇每年定期邀请农林专家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创造了前南峪生态经济沟治理模式,积极推进果品标准化生产,大力普及配方施肥、生物防治、套袋、晒字、铺设反光膜等先进果树管理技术,积极培树龙头企业,发展果品专业合作社46家,打造精品果园30个,获得“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授权的基地4家。

关键词:浆水苹果,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