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晋州市积极开展“圆梦女孩”关爱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薛青 贾再兴 李书军 2017-10-14 22:5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4日讯(薛青 贾再兴 记者 李书军)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石家庄晋州市结合该市实际情况,围绕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特别是独女户家庭和符合政策生育的双女户家庭,积极开展“圆梦女孩”关爱活动。

给计划生育女孩家庭发放现金。薛青 摄

  开展阳光助学行动。该市选取了家庭条件困难,品学兼优、顽强拼搏的计划生育女孩家庭10户,分别给予1000元现金,促进女孩成才,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在暑假期间,计生部门联合教育部门组织举办了两期以“呵护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青春期知识课堂,100余人参加,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青春期。计生部门通过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60名女孩,分两期到井陉某部军事训练基地开展为期4天3夜的夏令营活动,使女孩增长阅历和见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他们还与该市人社局牵头联系社会爱心企业,为300名就业有困难的独女户家庭成员分期进行就业培训。

对就业有困难的独女户家庭成员进行就业培训。薛青 摄

  该市卫生计生系统本着“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宗旨,通过各种渠道着力解决计生贫困女孩及家庭最现实的问题,并在全市组织招募志愿者长期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确保独女户和双女户家庭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关键词:晋州市,开展“圆梦女孩”,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