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安县富管营村:为孤寡老人送棉被

2017-10-27 21:26:02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27日讯(通讯员 王迎 杨洋 李蓓 记者 祝雪娟)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践行“我为文安做贡献”活动,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文安县滩里镇富管营村党支部和爱心志愿者团队一行为村内的6名孤寡老人每人送去了一床由爱心志愿者们亲手做的新棉被,带给这些老人关爱和温暖。

  几天前,爱心团队负责人吴素英大姐对志愿者们说:“上次我们中秋节去慰问孤寡老人的时候,看到有的老人家里连床像样儿的被子都没有。现在天气渐渐冷了,我们要为村里6名孤寡老人每人做一床新被子,让老人们温暖过冬。”

志愿者为老人做棉被。王艳 摄
志愿者为老人做棉被。王艳 摄

  在大姐的带领下,20多名志愿者到处选购好棉花、好布料,一针一线地把爱心“缝”进温暖的棉被里。

志愿者为老人送棉被。王艳 摄

  在慰问老人时,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当志愿者将精心缝制的棉被分发给每位老人时,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位老人还把从树上摘的几个大柿子送给志愿者,表示感谢!

    该村党支部书记姜增福说:“老人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此次为孤寡老人送爱心棉被活动,是重阳节送给老人们最好的礼物,让这些老人们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关键词:文安,孤寡老人,送棉被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