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在保定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11-04 19:22:46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4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赵大鹏 程卫民 记者孟捷)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保定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力量。

保定满城区干部通过网络学习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讯员 赵大鹏 摄

  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党委书记钱国伟激动地说:“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全会要求,加深十九大精神学习理解,把握群众工作、农村工作思想精髓,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做到事事对标对表,细化具体任务,找准突破口和主抓手,确保实现全乡各项任务清零。同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项目服务质量,吸引重大项目落地开花,争当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

  “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带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好、宣传好,把党的'新思想''新声音'传播到群众当中,让十九大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涿州市委宣传部干部范钊发自内心地说。

  易县文化馆馆长隗兵兵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者,我们一定按照全会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工作职能,通过大力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文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乡镇、送到农村、送到群众身边,放歌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激发新动力,创造新业绩。”

  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提出,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和贫困村提升工程,特别是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这深深触动了涞水县扶贫办主任闫益学,他说:“‘真扶贫’‘扶真贫’需要下真功夫、下狠工夫。下一步,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的态度,以坚定的信念,'绣花'的功夫,把扶贫工作契而不舍地抓下去,将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彻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十九报告中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论述。涞水县老龄办专职副主任路文青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和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都对民生民政工作做了重要论述,为民政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支撑,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针对民政工作的不同领域,我们要逐条认真研读,逐项落实到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中去,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反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