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曲阳县“六个宣传”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俞清 李艮春 孟捷 
2017-11-17 12:10:00
分享:

曲阳县委理论中心组研讨十九大精神。 郭英焜 摄

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十九大精神。 郭英焜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俞清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曲阳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县委理论中心组、科级干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层面,深入推进理论、社会、文艺、新闻、精神文明创建、网络等“六个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县党员干部封闭学习,聘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组成多层面、全覆盖立体宣讲网络……为实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久化、常态化,曲阳县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聘请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让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系统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动员党员领导干部、老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中小学校长、企业负责人等组成多层面、全覆盖立体宣讲网络,开展宣讲,并采取理论考试形式,以考督学,以考促学,以考验学,让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在此基础上,曲阳县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高速公路、省道、城区主要街道、公园、广场等显要位置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县、乡、村还采用橱窗、板报、大喇叭广播等载体,定内容、定时段、定频次展示(播放)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为丰富十九大精神宣传形式,该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运用多种文艺表演形式,编排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主的优秀文艺作品进行展演,书协、美协、摄协等协会以书画展、摄影展形式展示身边变化,以点带面地宣传十九大带来的变化。

  与此同时,曲阳县以“最美家庭”、“诚信典型”等系列评选活动为载体,推进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整治不文明行为等创建活动,并在中小学校开展“中国梦”、“经典诵读”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县青少年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理想信念,全力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宣传。

  此外,该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及时转载、摘播十九大相关报道、重要理论文章,设置专栏、专题,及时报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在县内网络开设专题网页,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平台,积极转发、解读、评价有关十九大精神的重点文章,全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曲阳,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