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河北宁晋开展全县质量提升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1-18 20:17:46
分享:

  长城新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11月18日,宁晋县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质量强县知识讲座,针对质量强县、质量提升等问题,对县领导班子成员、主要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等800余名“学员”进行培训。这是宁晋深入开展质量强县的又一举措,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过程中具体举措。

宁晋县开展全县质量提升知识讲座。记者 郑佳洵 摄

  近年来,河北质量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国务院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3年被评为B级,位列全国中上水平。监督抽查合格率不断提升,质量竞争力指数屡创新高。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授课。记者 郑佳洵 摄

       如何提升质量和效益?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题为《创新质量新供给释放质量新需求》的知识讲座上,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从质量的内涵、质量创新的八个路径和方法及如何促进宁晋企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听完讲座后,在场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员们”认真听课。记者 郑佳洵 摄

  据悉,宁晋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产业集群,也是河北区域质量整治提升的重点之一。近年来,依托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质量提升三大工程,宁晋县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高,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全县荣获省政府质量奖4项,省名牌产品40项,省服务名牌2项、省优质产品37项,省质量效益型企业9家。河北鸭梨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创建国家级奶牛标准化示范区,宁晋经济开发区也获批筹建全国单晶硅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关键词:质量提升,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讲座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