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回复网友首年供暖不免费各部门踢皮球问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洪杰 
2017-11-23 10:39:55
分享:

文件截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郭洪杰)日前,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廊坊安次区网友申先生、薛先生等多位网友反映《首年集体供暖不免费,各部门踢皮球》,我们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给河北省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11月22日,平台收到廊坊市燃热办正式回复,经沟通网友对回复结果很满意。

  廊坊市民申先生、薛先生:

        我们是廊坊市安次区k2狮子城海棠园二期的业主,今年是我们第一年交房,交房时间2017年3月10左右,今年供暖季开发商以2017年3月15日才正式停止供暖为由,让业主自己承担2017到2018年的取暖费,但是实际所有业主交房前或交房后并未入住,所有业主收房时为接到任何告知,且交房前供暖也未通知任何人,本应业主享受的首年集体供暖的政策就这样被开发商剥夺了,找到相关政府部门,以正在协调为由,一直没有结果。供暖时间已经到了,大家一直心一直暖和不起来。

  廊坊市建设局燃热办公室回复:

  省燃热办:

  现将有关廊坊市安次区网友申先生、薛先生等,对廊坊市安次区K2狮子城海棠园二期业主应免费享受交房后首年集体供暖问题的反应情况。回复如下:

  一、《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规范居民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价管[2016]132号)和《廊坊市物价局、廊坊市建设局、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关于规范我市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廊价[2016]101号)相关文件中明确提出:为了确保供热设施的正常运行,新建房屋首次供热实行整体供热,竣工验收后第一个取暖季首次采暖费用由开发建设单位缴纳(采暖期按照当地人民政府公布的时间执行),并告知用户实行整体供热的期间,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重复收取。已经收取的2016-2017年采暖期首次采暖费用,退还用户。已办理交房手续的新建房屋用户应在首次供热期间,做好户内取暖设施的检测工作;未办理交房手续的新建房屋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

  二、廊坊市中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K2狮子城开发建设单位)已于2016年12月12日向廊坊市南城热力有限公司支付2016-2017年采暖期采暖费用。K2狮子城海棠园二期工程竣工后报请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并于2017年2月22日验收合格,3月12日向业主交房。此采暖期属于首个采暖期。

  根据以上相关文件及K2狮子城开发建设单位对首个采暖季缴费和交房日期等有关情况,向业主们做出详细解释说明,最后业主们也表示认可并接受。

  经过向反应问题业主申先生、薛先生的电话回访,了解到其家中室内温度均达到24度以上,并感到满意。

关键词:供暖,廊坊,安次区,狮子城,海棠园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