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容城县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08 22:31:48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8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2月8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启动仪式,雄安新区相关领导以及容城县各乡镇、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容城县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成立。记者 尹智 摄

  仪式上,容城县的文艺爱好者、艺术家们结合十九大主题,以歌曲、三句半、诗朗诵、广场舞等文艺形式,给观众带了一场精神盛宴,现场掌声不断。特别是沟市村非遗传承人王凤仙夫妇表演的西河大鼓《金风送爽》,以脍炙人口的方式歌颂了十九大精神,同时为雄安新区的成立点赞,引来了阵阵喝彩。

王凤仙夫妇表演西河大鼓《金风送爽》。记者 尹智 摄

  容城县委副书记李昀飞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成立暨启动仪式,就是要以文艺形式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期待,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我们要继续加大创作力度,提升创作水平,深入到基层一线中进行十九大专题文艺演出,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队长刘会林说,“文艺工作者更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学在前面,做在前面,争当吹鼓手、先行军和排头兵,努力展现新时代新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尹智 摄

  据了解,从现在起至2月底,容城县将以老年体协、戏曲协会、歌友会、会林剧场等文艺团体为班底组织若干支文艺小分队,以诗朗诵、快板、三句半、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延伸触角、拓展辐射,广泛深入到全县所有乡镇、村、驻村工作组、企业、学校、社区及道德模范、福利院、孤寡贫困户等各类群体中进行十九大专题文艺演出,宣传十九大、贯彻新思想、放歌新时代,确保十九大精神宣传深入人心、扎根民心。

关键词:容城,十九大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