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容城全力推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城乡全覆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李永恒 
2017-12-18 22:28:31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18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李永恒)日前,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宣传队第一小分队来到南张镇北张村的抗战老军人杨永丰家里,为老人和村里老党员带来一场精彩演出。成立新时代文艺宣传队,进村入户、进社区、进企业,这是容城县创新形式,全力推进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城乡全覆盖的举措之一。

容城县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正式成立。记者 尹智 摄

  “演出小分队的节目,都是全县文艺文学团体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近百名演职人员,也是全县的文艺爱好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老百姓心里。”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悦英介绍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容城县全员动员,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用、带头讲,用宣讲促实干,用新精神武装头脑,全县上下一派奋发实干的新气象。

  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容城县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设计制作一批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安排沿街门店LED滚动播放,在全县各乡镇、村主要街道及活动场地,绘制、悬挂1200多块展板和条幅;各乡镇通过大喇叭形式在各村循环播放《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音频。如今,从县城到乡村,从网上到网下,在容城的大街小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随处可见。

驻村工作组为服装加工厂工人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年画。李永恒 供图

  为将宣讲工作做到实处,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容城县组建县委党校讲师团队、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宣讲团、百姓宣讲团、巾帼宣讲团、驻村工作组宣讲团等六大宣讲团,构建基层大宣讲格局;成立“老大妈”“红领巾”“小板凳”“自媒体”四支宣传队;积极推进一次集中学习、一次演讲比赛、一次知识竞赛、一次教育培训等“五个一”和“新时代·中国梦”百名艺术家下基层、“新时代文艺宣传小分队乡村行”等七项活动。

  目前,全县县级领导均在所包乡村开展多轮宣讲,八个乡镇均组织召开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乡直人员参加的宣讲报告会,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城乡全覆盖。

关键词:容城,十九大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