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端访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访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子超 齐彦红 
2018-01-02 23:21:09
分享:

正在施工建设的邢台市首座钢箱梁结构过街天桥。 郝志江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2日讯(记者 李子超 齐彦红)“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始终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积极承接和聚集人才、技术、项目、产业等要素,着力打造全面、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改革发展的活力正在加快释放。”近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等内容接受了长城新媒体记者的采访。

  王会勇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纲领。作为市委书记,要带头学习研读,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主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邢台应有的贡献。要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贯彻“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将上级政策要求与邢台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扎实、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要学懂弄通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树立高度的“邢台自信”,相信只要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够大踏步前进,就一定能够跟全国一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真正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要学懂弄通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邢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在谈到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王会勇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邢台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认真组织,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理论宣讲上突出一个“早”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理论工作者组成市委第一、第二宣讲团,采取报告会集中宣讲与走基层分散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宣讲500多场次,特别是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在全省最早完成第一轮宣讲。在基层宣讲上突出一个“实”字。从群众中优选宣讲员组成近1600支“小马扎”宣讲小分队,走到百姓身边宣讲1.7万余场,在坐马扎、唠家常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这一做法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表扬和群众的一致称赞,成为全国基层宣讲知名品牌。在学习培训上突出一个“全”字。召开市委全委会、市委常委会、领导干部会议学习文件,各级中心组举办各类学习会、报告会1000余场次。推动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全面开展学习。依托市委党校培训党员干部14期、3000余名,举办了北京专题研修班,开设了专题网班,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系统轮训,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在宣传方式上突出一个“活”字。在市内各新闻媒体重要版面、重点节目、黄金时段开设专题专栏,以动态报道、深度解读、理论文章、评论言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运用网络新技术,充分利用邢台“一体两翼”新媒体矩阵和九大系统微信矩阵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迎接庆祝、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惠民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展览、主题创作展示等文化活动,举办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原创文艺作品大型汇演。在氛围营造上突出一个“热”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在重要公共场所、主要交通干道广泛布置了各类条幅、标语和公益广告,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屏滚动播放十九大精神宣传口号,使用农村“大喇叭”、文化墙、黑板报、阅报栏等广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我们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攻坚克难、激情工作,开创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部队伍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特别是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为近年来在全省最好位次。”王会勇介绍说,下一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加快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搞好脱贫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一要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步伐,在推进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要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另一方面,要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二要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在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与京津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三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去产能,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要以大气污染治理为重点,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关键词:王会勇,高端访谈,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