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邢台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模式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周旭 
2018-01-23 17:31:07
分享:

邢台市桥东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邢台浩新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周旭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2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周旭) “微信预约、热线咨询、加班加点延时服务......”邢台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为民办事的审批效率大大提升了。

  手指轻松一点 专享VIP套餐

  “预约也能办证照,真便捷!”邢台浩新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如不由感叹。1月18日,他来到邢台市桥东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设立窗口,提前3天通过微信远程预约,10分钟就领取到了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为了减少群众办证等候时间,桥东行政审批局开通了微信平台预约服务,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从中获益,实现了随到随取号、即来即办结。

  业务咨询 件件有回音

  开公司需要什么手续,食品许可怎么办证,怎么开办宠物诊所……群众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只要登陆“邢台市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电话查询—预览全文”,拨打窗口热线,不出家门就能解决问题。

  邢台中英剑桥培训学校的法人刘春来对此深有体会,因平日工作十分繁忙,为了办理学校变更事宜,1月19日上午10点,他拨通窗口咨询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将办事指南和示范文本发送到了他的个人邮箱。下午3点,刘春来根据指南要求,携带申请资料,来到了桥东政务服务大厅,在前台引导员一对一的全程指导下,他很快就填好了申请材料,一次性办结了培训机构、民办非企业名称变更2项审批业务。

  群众至上 彰显服务情怀

  1月17日,邢台宇航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签订了一笔大单,合作方要求该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资质证明,恰逢该公司正办理跨区域变更手续。桥东区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后,决定急事急办,安排窗口加急受理、现场勘验同步进行,即时批准办结,本应30天才能完成的业务,当天下午6点,该公司就领取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

  春节将近,邢台水产市场百余家商户真正体验了一把“延时服务”,对桥东区审批热情高效的服务颇为感动。为了方便邢台水产市场商户正常经营,该局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利用周末时段加班加点加窗口加人员,仅用了2天时间,为175家商户办好了350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

  邢台市桥东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虎介绍说:“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企业需求为导向,我们坚持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事必办,力求提供精准化、人性化、定制化的便民服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亲民重商的政务环境。”

关键词:行政审批,便民,服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