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部署“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洋垃圾、象牙、粮食、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8-02-11 18:55:31
分享:

 去年,石家庄海关成功破获高档汽车走私案。 范立新 摄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石家庄海关2月11日召开的2018年关区缉私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海关总署要求,石家庄海关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粮食等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和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开展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

  去年,石家庄海关在打击洋垃圾、高档汽车、武器弹药、资源性产品走私方面战果丰硕。2018年,该关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按照总署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粮食等农产品、涉税商品、涉枪涉毒等走私违法活动,重拳出击、综合施策、持续用力,坚决打头挖根、破网除链,切实履行好把好国门、筑牢国门防线的重要职责;在海关层面推进监管打击整体联动,在全社会层面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立体化,进一步提高打击走私整体效能;探索建立关区打击走私“智慧缉私”新模式,大力提升缉私情报专业化、办案专业化、管控专业化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缉私队伍,为关区打私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办走私固体废物案件2起,查证走私废塑料等废物8600余吨,打响了关区“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第一枪。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缉私,2018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