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馆陶“欢乐小镇游”伴你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2-12 23:56:40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2日讯(记者 韩毅)“今年春节旅游哪里去,馆陶特色小镇欢迎你。”2月12日,记者从馆陶县宣传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馆陶县推出“宣传十九大 欢乐小镇游”主题活动,对外开放的9个特色小镇,每个小镇都推出一个特色鲜明的主题日活动,并主推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粮画小镇——黄瓜小镇——教育小镇——羊洋花木小镇。

航拍羊洋花木小镇。李跃超供图

  馆陶欢乐小镇游,9个特色小镇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正月初一,黄瓜小镇在黄瓜庙举办“万人祈庆丰收年”;正月初二,鹊桥小镇在织女庙举办“情侣抛球对情歌”;正月初三,教育小镇在小镇文庙举办“百名学子祭文庙”;正月初四,粮画小镇在小镇党校举办“千人共唱红歌汇《盼习主席来看俺村庄》”;正月初五,黄瓜小镇在黄瓜嘉年华举办“百名新人拍婚纱”,黄梨小镇开展“观古梨窖品梨宴”;正月初六,轴承小镇举办“轮滑陀螺表演赛”;正月十五,羊洋花木小镇在南城公园举办“古运河畔赏花灯”,杂粮小镇举办“北方杂粮美食汇”;正月初一至十六,粮画小镇举办“旺旺粮画灯光节”;正月十四至十六,漆画小镇在小镇戏楼举办“圆通寺前唱大戏”等活动。

教育小镇文庙。李跃超供图

  在开展主题日活动的同时,馆陶美丽乡村精品线路4个特色小镇还将开展其他特色活动:粮画小镇的“民俗文化节、小镇游乐嘉年华、小镇品酒年货节、主题民宿体验等”;黄瓜小镇的“黄瓜嘉年华假日乐翻天、黄瓜小镇村晚、黄瓜大棚采摘等”;羊洋花木小镇的“年货节、美食汇、斗羊比赛、冬季趣味运动会、相亲联谊会等”;教育小镇的“猜灯谜、圆梦之旅、游小镇品农家菜、王良大讲堂等”,每个活动都十分精彩。

粮画小镇粮画姑娘在作画。李跃超供图

黄瓜嘉年华一角。李跃超供图

  此外,杂粮小镇、鹊桥小镇、漆画小镇、黄梨小镇、轴承小镇等5个特色小镇也将举办内容非富多彩的其他特色活动。

  

关键词:馆陶,美丽乡村,春节游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