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勿忘坚守·致敬坚守——谨以此片献给春节坚守岗位的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2-20 10:49:00
分享:

微视频:勿忘坚守·致敬坚守

  农历新年,当第一缕晨光撒向这个城市,人们在幸福中醒来。

  春节,无论多难都要回到那个叫做“家”的地方。

  那是中国人,心的眷恋。

  家,是故乡,是港湾。

  岁末,唯与家人守炉缱绻,年才完整。

  热气腾腾的饺子,母亲添置的新衣,儿时的同伴嬉戏打闹。

  年,是平安和喜乐。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年”守护者。

33年保障安全出行的幕后“英雄”。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珂 采写

  33年保障安全出行的幕后“英雄”

  公交车是公共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期间,为保障城市中的公交车正常运行,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披星戴月与公交车为伴,春夏秋冬与各种维修工具为伍,默默地用技术和汗水为运营车辆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市公交总公司的维修工师傅们。

  叶云辉师傅是公交公司38路车队的一名高级技工,在33年的维修工作中,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奋斗在岗位一线。连续多年获得总公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被评选为“先进班组”。

  大家都知道咱们中国人特别看重大年夜,看到别人一家子吃年夜饭的温馨,叶云辉也是羡慕的。“自85年从事修理工工作以来,几乎有二十多个春节都是在单位过的,今年除夕本来单位安排我休息,可是我得知同事爱人和他三岁的孩子从外地过来陪他过年,但是不巧除夕夜却轮到他值班,人家一家人好不容易聚一次,我岁数大了无所谓所以我就主动的跟他换了个班,我来站完今年最后一班岗。”

  看最美“微笑之星”——郭丽丽

  把甜美的微笑挂在脸上,肢体手势做的精准,文明用语说的到位,讲解政策、查验绿通、核实车型、发卡作业,她就是郭丽丽——一名京衡高速鄚州收费站收费员,也是最美“微笑之星”。春节赶上上班,因家中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刚满5岁,婆婆劝她春节请假陪孩子们过个团圆年。郭丽丽笑着安慰婆婆说:“春节我们赶上值岗保畅,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我还是‘微笑之星’,更要以身作则,用真诚的笑容迎送司乘。”

  春节期间,她日均发卡量达到3500多张,解答司乘问询20多次,为司机调试导航、为行人斟满热水。送温暖,解困境,贴心的服务,灿烂的笑脸,春运路上绽放的这朵铿锵玫瑰沁人心脾。

河钢邯钢职工节日坚守岗位,为用户“精准钢材”需求提供产前服务。通讯员 刘兵

迎战塞外瑞雪。通讯员 莫湖军 许长海 

  迎战塞外瑞雪

  小年过后,锡林郭勒大草原又迎来了一场冬雪,广袤无垠的草原瞬间被白雪覆盖。面对突变的天气,华北油田二连油田干部员工严阵以待,从容应对,严格执行冬季生产运行参数,加强对重点油水井强化管理,强化油井日常维护力度,严密监控系统参数变化,确保原油生产平稳安全运行。

  在油田生产现场,干部员工细致认真坚持单井日常维护、检查巡检工作,对每口单井进行巡查、憋压、碰泵、换阀门、紧盘根……

  华北油田二连分公司采油员工白金苍说:“坚守好岗位,悉心照顾好每一口井,确保原油正常生产运行,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为河北电网安全保驾护航。长城新媒体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采写

  为河北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为认真做好电网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准备,进一步强化电网设备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保障春节保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河北送变电公司对春节期间保电及应急抢修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和运维保电工作。

  200公里以内4小时、200至500公里8小时……电力应急抢修人员需及时赶赴事故发生地开展现场各项工作,为春节期间河北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守护航路顺畅,圆旅客团聚梦。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延丽 采写

  空中交警——守护航路顺畅 圆旅客团聚梦

  “8点20分,我准时来到航管楼进近管制室会议室参加班前会,接收今天值班工作信息,沟通了解一些情况。”陈朔讲述了他到岗后的第一件事。

  8点30分,陈朔进入他的岗位阵地——进近管制带班主任席位,立即与上一班组进行工作交接,交接班的时间需要重叠10分钟以上,以确保各项工作交接渗透融合,步入正常。

  对于“进近管制”,大多数人感到非常陌生。据了解,空中交通管制贯穿每一架飞机的起落和飞行过程,按空间不同,飞机先后由塔台、进近和区域管制区的管制员指挥。

  陈朔说,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指挥飞机的方向速度和高度,通过技术手段对飞机进行排序,保障航班有次序有效率且安全地起飞、着陆。

  有人称空中交通管制员是“空中交警”。陈朔说,相同的是责任和坚守,但也有很多不同。

关键词:坚守岗位,新春走基层,河北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