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年里的坚守】保变电气员工春节坚守生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刚 李艮春 
2018-02-19 22:31:45
分享:

员工加班加点确保重点产品生产进度。 崔刚 摄

员工加班加点确保重点产品生产进度。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2月19日讯(通讯员 崔刚 记者 李艮春)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初四。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装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确保国家重点工程产品和出口产品按期交货。

  春节期间,保变电气为国家重点工程——福建福清核电高压厂用变压器、国网舟山与大陆第二联网通道舟山站500千伏变压器及出口英国400千伏三相自耦变压器等产品已全面进入装配攻坚阶段。制造中心员工们放弃春节休息,坚守岗位奋战在生产一线,质量检查、安全巡查、产品装配,每一个岗位上,都有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正在现场协调解决生产问题的制造中心总经理张海蛟介绍,从大年初三开始,制造中心各生产车间广大员工以企业发展大局为重,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以高昂的工作激情,力争打赢开春第一仗,为节后生产争取主动。

  在总装车间装配组,员工们正在为出口英国400千伏三相自耦变压器安装升高座。装配组组长储志强说:“保变电气是中国唯一一家入围英国高端市场的中国变压器制造公司。我们现在装配的这台产品将用于进行英国国网的型式注册,完成注册后保变电气即可得到在框架期内由英国国网获取批量订单的资格。公司上下非常重视这产品,为保证生产进度,班组员工主动要求节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鼓足干劲加快装配。我们组从大年初三就开始正常上班,保证在2月20日前按照节点要求完成装配任务。”

  跟班作业的制造中心生产管理处处长刘克昌说:“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的高效率、高质量,制造中心除安排各级管理人员全程跟班作业外,还安排假日值班,相关负责人要随叫随到,确保生产任务完成和产品质量的稳定。维修人员在正常生产的同时加强设备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节日期间生产万无一失。”

  在总装车间套焊组,为保证福建福清核电高压厂用变压器按节点进入试验阶段,公司生产、安全、质检及操作员工汇集这里,共同为这台产品套装、检验等工作忙碌着。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为了确保公司重点项目生产进度和正常生产经营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成为节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保定,变压器,春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