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唐山市将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杜宇昕 
2018-03-07 22:31:01
分享: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记者 金宗明 摄

会议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3月7日讯(记者 金宗明 杜宇昕)3月6日,记者从唐山市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上获悉,2018年,唐山市人社局将继续把促进就业摆在首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

    唐山市人社局将抓好创业带动就业,推进起跑线众创空间、劳动技师学院、公共实训中心与北京华普亿方共建的“唐山市创业大学”项目落地。

      社保方面,该局将着力织密社会保障网,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以中小微企业和广大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未参保居民等群体为重点,改进完善参保政策,引导各类用人单位和符合条件的人员长期持续参保。同时,2018年将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全年引进研究生700人以上(博士5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10人,外国专家200人次。

  据悉,2017年,唐山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9万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人均达到119元/月,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达到2527元/月;全年引进研究生887名(博士52名),引进外国专家206人次,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264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2.23万人。

图解:2018年,唐山就业、社保、人才工作这么干!

关键词:就业,社保,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