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立飞一行莅临
神兴小学绿洲校区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8-03-28 19:12:2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28日讯(记者 杨晓)近日,石家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刘立飞,裕华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赵玉秋和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李淑杰及李海燕科长、王建珍科长一行莅临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针对小学免费托管、消除大班额、学区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刘立飞一行莅临神兴小学绿洲校区进行督导检查。

  郭朝霞副校长首先就绿洲校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刘立飞在了解到该校关于免费托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后,不禁感叹道:“绿洲的孩子们真是幸福!

  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在2015年初,绿洲校区作为裕华区首批课后免费托管试点校,在全区率先开展了免费托管工作。最初以静态托管为主,由学校教师轮流看管辅导。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绿洲校区依据学生不同的爱好特长,创新托管模式,创建了体育、艺术等多种特色动态托管模式,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也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随后,刘立飞一行就“消除大班额”展开检查工作,督学调查了绿洲校区一年级班容量,询问教师、学生班级人数,在深入了解后,肯定了该校班级的合理化结构和优质管理,并强调了消除大班额的重要性。刘立飞就学区管理改革、督学进行仔细询问了解,并指出学区改革是促进教育公平、教育均衡的正确之路。

  神兴小学绿洲校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校间均衡发展,让孩子们享受优质教育。

关键词:神兴小学,绿洲校区,督导检查,刘立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