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传统文化 传播中医知识
石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调度会在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刘珊珊 
2018-04-15 20:35:5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4月15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珊珊)春雨霏霏润绿洲,生机盎然万物生。4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调度会在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成功举办。石家庄市教育局、市卫计委,裕华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及市内五区15所试点校的领导、教师等近五十人参加此次会议。

  调度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神兴小学霍洁校长陪同下,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绿洲校区内的中草药种植区、药苗培育区、中医药文化长廊、小小中医博物馆及图书漂流站等特色展区,欣赏了学生们演唱的《中草药之歌》,并观看了裕华区各试点校的活动成果展示。

  与会人员参观绿洲校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通讯员供图

  绿洲校区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方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从一颗小种子的萌芽到各种小药苗的培育,从中医精神的课内传播到研读课程的课外实践,从新颖有趣的教育活动到丰富多彩的社团体验,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医药传统文化已经在绿洲校园内深深扎根。

  本次调度会由石家庄市卫计委王鑫处长主持,市教育局思政体卫艺处处长刘宇岚宣读《石家庄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试点方案》,为今后工作提出目标,指明方向,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石家庄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霍洁校长就学校中医药文化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展示了近三年来特色建设成果。裕华区卫计局局长杨岱宗做经验介绍,为参会嘉宾详细汇报了裕华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

  石家庄市卫计委崔术主任表示学校开展的一系列中医药文化活动是利国利民、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都有着积极和深远意义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任重道远,要继续把这件好事坚持下去。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绿洲校区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体师生要继续努力,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的丰富内涵,使中医药文化成为武装学生头脑的精神宝库和强健学生体魄的技能基石。

关键词:神兴小学绿洲校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