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8-04-23 22:53:54
分享:

  长城网邢台4月23日讯(记者 刘杨)4月22日至23日,由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20余所职业院校参赛,共计参赛团队86支,参赛选手172名。

参赛者在做赛前准备。陈欣 供图

  赛项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22日下午进行理论竞赛,23日进行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陈欣 供图

  据悉,本届大赛是我省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首次技能大赛,意义重大。大赛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提倡和发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工匠精神”,真正体现了校企融合,互利合作的办学理念。

关键词:技能大赛,举办,河北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