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涞源县通报晶华学校学生校外打架事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8-05-01 23:20:20
分享:

关于涞源县晶华学校学生校外打架事件情况的通报。 “涞源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长城网保定5月1日讯(刘鑫鹏)5月1日,涞源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涞源发布”发布关于该县晶华学校学生校外打架事件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2018年4月29日网上传播一段学生打架视频后,该县立即成立由教育、公安等部门组成的专门调查小组,责成公安部门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县公安部门已按行业规定,责令涉事宾馆停业整改;教育部门已安排专门人员对受害学生进行了第二次安抚和心理疏导。

  4月30日晚,涞源县教育局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对晶华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研究处理。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该事件虽发生在校外且在放假期间,但学校负有管理不到位的责任,会议决定,对晶华学校全县通报批评,对晶华学校校长戒勉谈话,在全县校园安全警示大会上做公开检查,免去晶华学校主管安全副校长职务,免去晶华学校政务处主任职务,责令涉事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做公开检查。

  5月1日,涞源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警示大会。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立即行动,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和安全教育。

  通报称,4月30日,涞源县公安局根据4月29日县调查小组会议精神,启动调查程序,对当事人做了详细笔录。目前,该事件正在积极调查之中。

关键词:涞源,学生,打架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