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玉涛:让基因科技惠及河北
打造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5-19 00:24:11
分享:

  长城网廊坊5月18日讯(记者 高琳哲)“这是我们首次与河北这样的省级区域合作,希望可以把河北打造成全国首个全面控制出生缺陷的省份。”5月18日,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华大基因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杜玉涛介绍,双方将在健康民生项目、精准医学体系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促进新型生命健康保险业态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杜玉涛说,华大基因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中心,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队伍,测序能力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世界领先,在生育健康、出生缺陷防控、肿瘤个体化用药指导及早期筛查、妇女宫颈癌防控、未知病原检测等领域开发了先进的检测技术。

  “我们将利用先进的基因检测技术,为河北省的孕妇人群提供出生缺陷的全面防控,用最好的技术、最低的成本,造福河北百姓。”杜玉涛介绍,华大基因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市、县都有布局,涉及北京、天津、武汉、深圳等地。“然而,和一个河北这样的省级区域合作,还是头一次。”

华大基因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杜玉涛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高琳哲 摄

  谈起河北,杜玉涛表现的既激动又兴奋。她与河北的缘分,既有“公”也有“私”。“因为现任河北省政府省长许勤曾先后担任过深圳市市长、市委书记,所以作为深圳企业家,我对于河北倍感亲切。与此同时,作为河北人,我也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最新、最好的技术带到河北。”

  杜玉涛介绍,华大基因将与河北省医疗机构开展技术合作,通过使用自主国产化基因组学技术平台,开展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和遗传代谢病等为重点的医学检测服务,每年将惠及100万孕妇及新生儿,通过提前干预,消除“盲哑聋傻”等遗传性疾病,实现遗传性疾病缺陷的大幅度降低。

  “我们希望未来几年,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最大幅度的降低因基因缺陷导致的出生疾病,在提升百姓幸福感的同时,把河北省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杜玉涛说。

关键词:经洽会,基因科技,签约合作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