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智慧社保”手机软件全新上线 33项业务随时随地办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06-01 13:00:01
分享:

唐山“智慧社保”手机软件截图。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日前,唐山市“智慧社保”手机软件全新上线,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可随时随地用手机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等方面的33项业务。

  “智慧社保”是“唐山人社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的手机版,面向个人提供相关服务,功能将不断进行更新。该软件可通过“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的“服务事项”菜单进入相应页面并识别二维码下载;也可以登陆“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唐山人社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栏目扫码下载。当前,提供下载软件的暂时只有安卓版,苹果版上线事宜正在协调办理。

  下载安装“智慧社保”后,需完成注册方可正常使用各项功能。注册方式有手机验证码和人脸识别两种。以手机验证码注册为例,流程如下:打开“智慧社保”→点右上角“请登录”→点右上角“注册”→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点“下一步”→选择“手机注册”→点“获取”→输入验证码→点“提交”。需要注意的是,申领到社会保障卡的人员才能完成注册,手机号为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时登记的号码。如无法通过手机验证码注册,可尝试人脸识别注册,也可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变更手机号。

  完成注册并登录“智慧社保”后,其中的社会保险版块会根据用户参保情况自动匹配功能项目。因此,不同人员所能使用的功能会有所区别,基本项目如下:

  就业创业:就业创业政策、创业培训合格证信息、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创业项目等信息查询。

  社会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账户等信息查询;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结算、个人账户、账户划拨、个人权益等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结算信息查询,缴费办理;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等信息查询;工伤保险参保、缴费等信息查询;生育保险参保、缴费等信息查询。

  社会保障卡:基本信息、制卡进度、服务网点等查询;办理挂失。

  人事人才:招聘求职信息、人事考试信息、技工院校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查询。

  劳动关系:政策法规查询。

  “智慧社保”下载、安装、使用相关问题请询4006120816、18632533877。

  办事事项等专业问题,请在“智慧社保”相应栏目中查询“咨询电话”。

关键词:软件,智慧社保,办理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