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考来了】石家庄百辆出租车“爱心送考”整装待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6-06 18:47:00
分享: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 李文鹏)“今天,我代表石家庄出租车的从业者,在这里郑重承诺:弘扬社会正气,传承爱心事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有益于社会的活动,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我们会做好省会的名片,继续擦亮文明使者的标志。在接下来两天的送考中,我们会为考生们提供安全、稳妥的送考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6日上午,在由四支车队共计一百多辆车参与的“用爱心发声,为梦想护航”爱心送考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爱心司机代表蓝鹰光明车队队长佟雁翔作出了这样的庄严承诺。

四支爱心车队。 记者 李文鹏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百多辆出租车整齐地停放在一起,这些都是明天即将参与到爱心送考中的车辆。据了解,本次送考考生有17中、10中等学校的学生将近400名,共有9只送考队伍,分别送到5个考点,17中北、19中、41中、4中、6中,共有近200辆车参加一对一的送考,还有一千余辆出租车在路上时刻准备着,为考生保驾护航。据了解,此次爱心送考行动不收取考生的任何费用,完全是爱心司机自愿报名参加义务送考。

  这次爱心送考的队伍有出租车行业的4支爱心车队:尹泰公益车队、蓝鹰光明车队、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团结先锋车队。此外,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的藁城、正定分队,在路上随时为考生服务。

  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城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李建军告诉记者,除了这一百多辆爱心送考车,在外围我们还准备了大量的保障执勤车,主要任务就是环城巡游。“一旦有考生需要的话,亮明准考证,我们就会把考生送到考点。”李建军表示,送考车辆首先要注意安全,这次选拔的司机都是多次参加送考的有经验的司机,其次就是保证温馨的乘车环境,“比如不要跟考生过分的交流,不要给考生压力,车内要干净整洁,服务好考生是所有人的大事。”

爱心送考车队整装待发。记者 李文鹏 摄

  蓝鹰光明车队队长佟雁翔参加爱心送考已经有9年的时间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感动。“记得去年爱心送考的时候,孩子看我在出租车上啃面包,马上蹬蹬蹬跑到楼上,给我拿下来鸡蛋牛奶,说什么也得看我吃完了再出发,心里特别温暖。还有一次,我把一位考生送到考场,他递给我一张纸条,告诉我等他走了之后再打开,我打开一看,上边写着叔叔你辛苦了,谢谢你。当时我眼泪都差点掉下来。”正是这样的感动,让他坚持每年都会义务送考,一干就是九年。

  佟雁翔表示,他们每年都会通过媒体提前联系好需要接送的考生,而且还会派出车辆沿着石家庄大街小巷寻找需要帮助的考生。今年车队更注重让学生有一个舒适的感受,所有车辆都已经进行了车况检查,重点是汽车的空调、卫生,车上还备了药品和水。

 

关键词:爱心送考,出租车,高考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