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双创双服】审批“两不见面” 项目“一帮到底”
连出营商实招 “临西态度”高频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何连斌 张玉坤 
2018-07-16 20:55: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何连斌 张玉坤)东留善固村12.5万头母猪繁殖、育肥及后备母猪驯化基地,5个氧化塘全部完成;西王庄万头母猪繁育基地、蔡辛庄5.8万头母猪扩繁基地,4个氧化塘全部完成;三个基地内外的电力设施架设和自来水管网铺设全部完工;三个基地的主体猪舍工程全面开工……总投资30亿元的光明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程建设两天小变样、一周大变样。

  “预计到8月份,第一批后备猪就可进场,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光明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负责人张旭介绍,项目建设能够超预期推进,离不开再升温的“临西态度”。在临西,真正把“企业跑”变成了“部门跑”,把“上门才服务”变成了“上门送服务”,把“追着办事人员跑”变成了“被营商专员追着跑”。

  临西县选派培训30余名营商专员,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全程“一对一”代办服务。同时,打破固有的“先办证,后生产”模式,推行审批与建设“两同时”的跟踪审批服务。

  为促进项目快落地、落好地,近日临西县将审批服务再提速,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实行容缺审批,即缺非主要材料可“承诺办理”,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有欠缺,项目单位只需作出承诺,就能先予容缺受理并进行实质审查。在规定时限内,项目单位通过网站、电子邮件等形式补齐承诺提交的材料即可。

  “半个小时!11点进服务大厅,11点30分左右拿到营业执照,这太快了,真没想到。”日前,天津投资商、邢台仙之灵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强到临西县行政审批局企业设立窗口办理营业执照,不但没有因为缺个别材料而受阻,还享受了一次绿色通道“贵宾待遇”。临西县阅读时光印刷有限公司在办证时,材料还不齐全,当时企业急着去省里办《出版物印刷许可证》,需要用营业执照。企业设立窗口特事特办,当场受理,两个小时发照。“没想到办证速度这么快,这样的投资环境,我们一百个放心!”该公司董事长丁建国感慨道。

  据悉,“容缺审批”是临西县推行“两不见面”审批服务中的实招之一。随着“双创双服”活动的深入开展,临西县坚定“市场主体、项目单位不与多职能部门见面,不与征地、拆迁等相关方见面”的“两不见面”宗旨,针对招商引资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和“3+1”类企业推行了一系列的营商实招——

  建立服务重点项目“动态名录库”,对重点项目予以动态管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主要责任人、一名营商专员、一帮到底的“六个一”服务。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保投产、保开工、保建设的“三个十”滚动管理机制,增大项目储备,梯次滚动推进,卡死责任时限。紧盯每一个问题,小事不过夜,大事不隔天,将话语权交给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由企业每月一评价,公开晾晒,接收各界监督评议,年底对连续两次倒排落后的,另行调整分包。

  信守每一个承诺,坚持把“客商至上、说到做到、马上办成、合作满意”的临西态度贯穿工作的每个环节,凡是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做出的承诺,都不折不扣执行到底,对项目一帮到底。

关键词:双创双服,两不见面,临西态度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