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他们]河北女子戒毒所中闪耀的“小桔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房淑婧 赵鹏 孙向向 杨晓龙 
2018-06-25 12:54:00
分享:

  “能多影响一个人就多影响一个人!”

  作为团队中比较有经验的宣讲主力,张冀伟在指导队员进行宣讲时要注意语气、语调,怎么说才更有感染力。宣讲团队除了给戒毒人员讲课也经常走进学校开展宣讲活动,为了提起孩子们的听课兴趣,他们把现代的、艺术的因素融入到宣讲中,以《我是演说家》的形式,让孩子们融入到讲课的氛围中来,他们每次制作的课件都不一样,因为面对的人群不同,必须得找到这个人群的兴趣点,跟主题进行融合,挖空心思的找素材、资料,各出高招,想着能多影响一个人就多影响一个人。”

  宣讲团曾经开展过一场主题是“依然相信爱情”的活动,讲的是对婚姻的憧憬,拒绝“有毒”的爱情。宣讲团中的一名民警主动把自己的婚纱拿来,在舞台上进行布景,等听讲的观众们一来,就被婚纱吸引了,还没开讲就对这节课产生了很高的兴趣。这种情形也鼓励着团队的每个人,她们坚持不断创新,还通过运用一些道具、背景音乐、丰富多彩的课件、真实的案例配合宣讲。

  河北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队长赵媛也是宣讲团中的一名骨干力量,经常参加到宣讲中去,由于经常和戒毒人员的家属接触,对家属们那种心酸、心痛和无形的牵挂,感受是最深刻的,她觉得戒毒人员的家属在外面可能付出的更多,这些事也是戒毒人员平常看不到的,于是她们就把家属的来信、家属对他们的期盼等资料收集起来,制作成课件进行宣讲,用亲情去感化戒毒人员内心最柔弱的地方,增强她们的戒毒意志,坚定她们的戒毒信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女子戒毒所,小桔灯,他们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