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落下帷幕 唐山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7-05 21:53:26
分享: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任聪)7月5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艺术体操五人圈比赛在石家庄中山体育馆落下帷幕,唐山代表队凭借出色发挥将金牌收入囊中,邯郸队、石家庄队分获二三名。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展现了运动健儿轻盈优美的体态和艺术体操的独特魅力。

比赛精彩瞬间。 记者 陈博 摄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型女子竞技体育,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之一,因运动员体态优美、动作舒展,该项目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与团体和全能比赛考验选手圈、球、棒、带综合能力不同,今天进行的集体五人圈比赛,更注重团队配合。在赛场上,各代表队运动员手持体操圈出场,随着音乐的律动舞动手中的器械,并做出旋转、跳跃、抛接体操圈等优美动作。经过激烈的比拼,唐山队以音乐与动作的完美配合和高质量的动作完成获得了裁判和现场观众的青睐,收获本项比赛的冠军。在随后的表演项目中,运动员们以曼妙的身姿和优雅的肢体动作让人沉醉其中,展现了艺术体操各个项目的无穷魅力。

  本次省运会青少年组艺术体操比赛,共设A组个人团体及个人全能、B组个人团体及个人全能和集体五人圈五个比赛项目。其中A组要求运动员年龄在12—17周岁之间,B组在7—11周岁之间,集体组要求运动员年龄在7—12岁之间。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邯郸队运动员杜雪莹发挥出色,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的她不仅拿到了B组个人全能金牌,还和小队友们一起拿下了B组个人团体第一名。

邯郸队运动员杜雪莹。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别看杜雪莹只有10岁,但是练习艺术体操已经有六年,两年前被选入河北队后,杜雪莹先后代表河北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个人冠军赛等国内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看到了A组优秀队员的出色发挥,我要努力训练,争取拿到更好成绩”讲到自己未来的目标,杜雪莹坚定地说。

表演项目精彩瞬间。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据裁判长杨玉清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79名运动员参与,比赛过程基本没有运动员出现失误,竞技水平和观赏性为河北省艺术体操比赛之最。熟悉艺术体操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杨玉清除了本场比赛的裁判长,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从河北走出的优秀艺术体操运动员。自从9岁被选入国家队后,杨玉清在国内、国际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示高难度动作。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颖慧告诉记者,艺术体操项目是河北省重点优势项目之一,涌现出了杨玉清、刘佳慧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近两届全运会中,河北队在艺术体操项目上都有奖牌入账。本次比赛展现了河北艺术体操运动员的风采,同时也为选拔省艺术体操队运动员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艺术体操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