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30余个品种12万株花 石家庄植物园打造赏荷胜地邀“藕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潘娜 李晶泽 
2018-07-10 15:21:39
分享:

7月上旬,石家庄植物园荷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绽放的荷花。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潘娜 李晶泽)记者从石家庄植物园获悉,7月上旬,石家庄植物园荷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植物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面积达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30余个荷莲品种,共计12万株。同时今年还在园区西部的水中莲花、水生园等地新增种植荷莲1000余平方米近万株。翠绿如盖的荷叶遍布湖面,亭亭玉立的荷花在荷叶丛中随风摇摆。

绽放的荷花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荷花娇艳欲滴。 石家庄植物园/供图

  在荷花萍景区,三个大理石荷堡依水而建,游客可拾阶而上,登上堡顶凭栏眺望荷花萍全景。如果远观不过瘾,植物园跨水面还修建了一座长达370米的观赏木栈道,漫步在曲折蜿蜒的木栈道上可“贴身赏荷”。四周波光潋滟,湖边树阴婆娑,粉荷白莲悄然绽放,掩映在清波绿叶之中,不禁让人联想到王昌龄的《采莲曲》。

  据了解,今年荷花的开花时间较往年稍晚,经历了盛夏雨水的滋润,朵朵荷花沐着雨露,更显娇艳。预计荷花花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趁着雨后清凉的天气,大家与荷花来一场“藕遇”吧。

关键词:赏花,荷花,石家庄植物园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