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守望青春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7-11 10:27:18
分享:

  长城网7月10日讯(记者 胥文燕)为推动京津冀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挖掘出优秀的阅读推广项目和感人读书故事,推动津京冀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河北省图书馆于2018年7月10日至8月1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守望青春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具体要求包括:一是征集“守望青春 我与图书馆的故事”阅读推广案例,讲述读者与河北省图书馆的难忘情缘、难忘青春岁月、童年时光以及当年风华正茂现已近暮年的真实故事,不少于1000字。二是征集以河北省图书馆为背景的阅读、学习的摄影作品或读者留存的与图书馆结缘的珍贵老照片,要求以图书馆为背景的读者阅读、学习时的摄影作品,读者参加图书馆活动时积累的现场照片、笔记照片,读者留存的与图书馆结缘的珍贵老照片等(电子图片不小于3M)。三是征集书法、绘画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创意设计新颖独特,能与图书馆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相结合,可以是古典诗词和与读书有关的名言佳句,也可以是有感而发的原创作品。绘画主体,可以是现有的图书馆,也可以是改扩建前的图书馆,也可以是心中的图书馆的样子,能有效彰显图书馆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内涵,突出图书馆的文化特色即可。

  征集报送方式为:对于阅读推广案例、摄影作品的电子稿,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jtxctg@163.com;对于书法、绘画作品,在原件作品背面注明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邮寄到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大街43号河北省图书馆,宣传推广部收。

  河北省图书馆在方案中明确,征集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注重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突出图书馆的文化特色。征集作品如有抄袭和其他侵权行为,一经发现,主办方将不予入选。

关键词:图书馆,故事,征集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