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三对三篮球比赛(甲组)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4 22:11:00
分享: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许晓星)7月14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三对三篮球赛(甲组)在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篮球馆落下帷幕,石家庄代表队获得女子组的冠军,邢台代表队夺得男子组冠军。长城新媒体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等端口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及辛集的87名队员同场竞技。甲组的参赛年龄在18岁以下,年轻的千禧一代登场,开展了一场三人篮球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比拼,男子组中邢台队、廊坊队进入了此次比赛决赛阶段,最终,技高一筹的邢台队力压群雄,勇夺桂冠。廊坊代表队、石家庄代表队分列二、三名。女子组中石家庄队以率先得到21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邯郸代表队、保定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这次比赛场上赛况激烈,不到最后一秒钟不能决定胜负,很多比赛打到了加时赛,可谓省内最高水平的级别的比赛。在男子组衡水对廊坊的比赛中,廊坊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低手上篮追平比分,衡水队毫不示弱,2分命中领先1分。在最后一秒钟,廊坊队外围2分命中绝杀对手,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最后廊坊男队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殿春介绍,河北篮球拥有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其中小篮球比赛,8岁年龄组、10岁年龄组等都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这些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河北省篮球运动专业队伍的培养有积极推动作用。今后河北省将组织五人制的比赛,让运动的拼搏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少年。

关键词:体育 省运会 篮球责任编辑:路钦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