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反转夏季 石家庄青少年酷夏圆了“冰雪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7-09 19:28:00
分享:

  长城网7月9日讯(记者 陈博)提到夏季休闲,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海边、沙滩……通过在水中畅游忘却天气的炎热,但夏季避暑纳凉不止海边一个选择,反季运动也能让人真正体验冰与火的跳跃交融。七月的石家庄骄阳似火,9日上午,一系列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在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拉开了帷幕。

教练带领学生了解雪具。记者 陈博 摄

  河北作为与北京合办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省份,早已注入了奥林匹克的澎湃动力。为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石家庄市体育局与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共同举办了本次以冰雪进校园为主题的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

  与室外全面开启的高温蒸烤模式不同,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可以说是“逆天而行”,走进室内滑雪场,百余名青少年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正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据了解,本届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为期7天,每天将组织130名16周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免费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活动内容分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教学,其中理论知识普及以冬奥会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为重点,并结合冰雪基本动作要领的讲解;实践技能教学以犁式滑雪为主,旨在让每位参与人员都能掌握滑雪入门基础技能,感受到滑雪的乐趣,逐渐培养冰雪运动兴趣。

学员首次感受冰雪运动。记者 陈博 摄

  “能在夏天滑雪,感觉很神奇。刚刚教练给我们讲解了滑雪的知识,现在穿上雪板,已经对马上要开始的滑雪运动充满期待了。”新乐市附属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张佳滢第一次接触冰雪运动,当她看到青少年冰雪运动招募令后,马上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到了活动中。刚刚穿上雪板的她脸上写满了兴奋。据带队教练介绍,滑雪运动并不难上手,通过一天的练习,学员们都能成为滑雪的初学者。

小学员从赛道上飞驰而下。记者 陈博 摄

  除了张佳滢这样第一次接触到冰雪运动的学生,现场还有不少已经掌握了一些滑雪技巧的小朋友,刚刚从赛道上飞驰下来的张祚源就是其中之一。“特别开心!刚开始练习滑雪的时候,我还有些紧张,经过练习以后就再也不怕了,能在赛道上驰骋,特别痛快。”他告诉记者,通过滑雪不仅能带来快乐,还能让自己的平衡感得到锻炼。

  石家庄市体育局群体处宋丽娟介绍,滑雪项目是时下流行的健身项目,通过接触滑雪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培养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助力“三千万人上冰雪”早日实现。据了解,石家庄市体育局将继续组织群众性冰雪活动,走进机关、企业、社区等地,让更多的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关键词:体育,冰雪运动,冬奥会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