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煤炭运销分公司 六举措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焦志宗 
2018-08-06 14:46:33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蔡建刚 焦志宗)近日,面对煤炭市场和行业竞相发展的挑战与巨大压力,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煤炭运销分公司积极落实“两级”半年工作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和勇气,六举措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保运营。

  一是依托冀中能源品牌优势和公司良好信誉,多方式开展合作共赢,固化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巩固重点用户,利用现有用户资源,筛选出一批销量大、回款率高、结算周期短的优质用户,优先确保其需求,不断扩大销售量。二是加强煤源支撑,保障用户需求。坚持“内外齐抓”思路,与本地盛东、华晨等实力强公司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扩大合作范围,成为相互依存的战略伙伴,充分利用其煤源优势、资源优势、资金优势,组织落实好本部发运,实现互利共赢。抓外部采购渠道,利用山西人脉资源优势,在已有采购点的基础上,加强周边区域及重要煤炭产地的煤源调研,不断拓展新的采购矿点,提高外部采购量,确保煤源供应。三是完善产品质量体系,严格落实煤炭采购销售质量管理办法,从源头抓起,把质量监控贯穿到采购营销工作各个环节,切实避免产品质量事故发生,持续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信誉。四是做好应收账款清收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力度进一步加强,措施进一步跟进,对“难啃的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力争使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实现新突破,切实做到应收尽收。五是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时刻关注越来越严的环保政策,切实加强作业现场、运输通道扬尘治理,为企业稳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六是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推进“8341+”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将安全核心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继续坚持安全红线意识,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安全考核问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关键词:井矿,物流,举措,运营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