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霸州好“的哥”:拾巨款不动心 一小时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2018-08-10 18:25:00
分享:

霸州好“的哥”邵雷(左一)将装有现金的鞋盒交到失主谢女士手中。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廊坊讯(通讯员 刘飞 张泰源 记者 王成应)“太感谢了!这是我们要买房的钱,如果找不到,我真不知道怎么面对家人。霸州好‘的哥’,我为你点赞!”8月8日,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不慎将12万元款物遗落在出租车上的谢女士,从出租车司机邵雷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后,难掩内心的激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8月8日,廊坊市民谢女士拿着近12万元现金准备到霸州市胜芳镇交付购房款,为保险起见,她将现金和一些首饰装进一个不起眼的鞋盒里,便和母亲踏上了开往霸州的公共汽车。

  母女俩从霸州市政府附近下车,又坐上了霸州“的哥”邵雷的出租车,到霸州城乡客运站换乘。大概9点钟,二人到站下车,因随身携带多个包裹,不慎将鞋盒遗忘在出租车后座上。但母女俩和邵雷都未发觉。

  十几分钟后,谢女士猛然想起装着巨额现金的鞋盒没拿下来!“我当时吓得腿都软了。这钱是我对象辛苦挣来,准备买房的,丢了可咋办?”谢女士心急如焚,安顿好母亲,急忙冲进人群搜寻那名“的哥”的身影。

  而此时,邵雷还未察觉,仍在继续工作。直到第二位乘客上车,邵雷回了下头,才看到后座上的鞋盒,意识到这可能是上一位乘客遗忘的。“我以为里边只是一双鞋,当时也没多想。”

  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后,邵雷转身把鞋盒拿到前边。“我一掂重量,感觉不对劲儿。打开一看,里边竟是满满一盒现金,我惊呆了!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得赶紧还给人家!”邵雷急忙调转车头,迅速开往出租车管理站,准备将钱上交。

  这时,谢女士在车站门前寻找无果,已经拨打了出租车管理站的电话,并向警方求助。民警正带着谢女士调取监控录像。

  9点47分,邵雷拿着这盒现金匆匆赶到出租车管理站,令他欣喜的是,失主已经来过电话。他将鞋盒交给负责的同事,清点一番,现金将近12万元,还有一些金首饰。

  打了几次电话,终于联系上失主谢女士。得知遗失的巨款被好心“的哥”归还,谢女士忍不住掉下眼泪。

  几分钟后,谢女士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出租车管理站。邵雷将财物分文不少地交还到她手中。此时,距离谢女士丢失财物,不过短短一个小时。

关键词:廊坊霸州,“的哥”,巨款,完璧归赵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