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父母妻儿染病 廊坊霸州男人陈超用双肩扛起一个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海涛 赵文强 2014-12-12 09:2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父母重病妻儿染病 廊坊霸州男人陈超肩扛起一个家
陈超在照顾母亲。王阁明 供图

  长城网廊坊12月11日电(通讯员 李海涛 记者 赵文强)一个父母重病妻儿染病的家庭担子有多重,很重,但却没有压弯了他的腰。这个人是陈超。

  陈超,廊坊霸州市信安镇人,普普通通,和他的属相“牛”一样,踏踏实实、忠厚善良,从不多言多语。当妻儿父母接连患病,家庭的担子一次次加重,他坚持孝敬着老人,呵护着妻子,爱护着孩子,几年如一日,支撑着这个困难重重的家。

  妻儿染病

  陈超的家,本来是一个幸福的农村小康之家。父母虽说年龄大了有一些老年人常见病,但身体还算硬朗;妻子也温柔贤惠,小两口都在集体企业上班,相互扶持想把小日子过得更好;1999年秋天儿子出生,更让这个家庭增添了欢声笑语。

  然而就在妻子马静生下孩子九天的时候,突然患脑血栓。在医院治疗后,虽然生活逐渐能自理,但已经不能上班工作了。面对苦闷的妻子,陈超很男人地劝慰:“没事,你还年轻着呢,病会慢慢养好的,我们是夫妻,我会跟你一起面对病魔,咱们乐观就能战胜它!”陈超就是这样,在精神上安慰妻子,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他们的感情在磨难中成长、加固,成为人人称道的好夫妻。

  儿子健康成长是一家人的希望,可是就在儿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家人发现孩子的眼睛有些不正常,经过在北京同仁医院确诊为先天内斜视。这个消息让父母整天唉声叹气,妻子也越来越郁闷。陈超作为这个家庭的男子汉,没有被吓住。他一边安慰老人和妻子,一边带着孩子到各大医院治疗,儿子的病情终于被控制住不再发展。看着年幼无知的儿子,陈超发誓:一定要把孩子的病治好。一有时间,陈超就和妻子一起查阅网页,研究孩子的病情;一有空闲,陈超就陪伴儿子玩耍,给他浓浓的父爱。儿子小朝阳在爱的呵护中快乐成长,让人欣慰的是,孩子很乖,很懂事。

  父母重病

  妻子和孩子的病,让这个原本属于小康水平的家庭在经济上出现了困难,不过幸亏父亲一直在上班,父子俩的收入,勉强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和妻儿的医药费。

  2011年9月的一天,刚刚下班回家的父亲突然浑身疼痛难忍,下肢无法动弹。陈超连夜带父亲去了天津,被医院确诊为急性脊髓炎。原本就有糖尿病的父亲,在一夜之间全身瘫痪,一切生活都不能自理,照顾父亲的重担,就落在了他的身上。看着浑身疼痛的父亲,陈超试图用按摩来帮他缓解,可是这样做反而会加重父亲的疼痛。后来,陈超又想到泡脚也许管用,于是,每天给父亲用热水泡脚按摩,就成了陈超的每晚必修课。当然,必修课不只这个,还有喂饭、半小时一次的翻身、每天的擦洗、处理大小便……由于长期卧床,父亲的大便已经不能正常地排出,所以,十有八九的大便都是陈超带上手套导出的。病人不时烦躁,陈超总是软言安慰:“你是我爸,小时候你照顾我,你老了自然是我照顾你。”

  命运带给这个家庭的困难还没有结束,在父亲患病两个多月后的一天,陈超的母亲又患脑出血。人在医院治疗三天后,医院告知陈超:“人不行了,还是回家准备后事吧。”陈超看着到家后一直昏迷的母亲,他没有放弃治疗,做着最后的努力,并默默地祈祷着。也许是陈超的孝心,感动了命运之神,母亲在“死马当作活马医”的三天输液治疗后,真的醒了过来。但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连儿子都不认识了。

  撑起一个家

  面对这样一个家庭,陈超没有被命运击垮。他白天护理父母之余,在家门口摆起了小吃摊位,每月能有两千左右的收入;晚上,陈超衣不解带服侍在父母身旁,尽为人子的孝心。两年了,陈超像一只上满了发条的闹钟,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

  陈超说:“他们是我的父母,这是我应该做的。”

关键词:廊坊,霸州,陈超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