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前沿调查】邢台市供销社小区“生命通道”梗阻多半年不能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武新杰 
2018-09-10 11:22:36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李红霞 武新杰 )前段时间,家住河北省邢市台桥东区供销社小区的刘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小区居民私盖小房占用了消防通道的事,桥东区北大街办事处人员称正在协调处理,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违建仍然纹丝不动,究竟何时能给百姓一个说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邢台供销社小区违建小“煤房” 记者 李红霞/摄
 

      小巷狭窄消防车救护车无法通行

  近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进入小区居民楼要经过一条长180多米,宽2.3米的小巷,小巷西侧可以看到部分围墙被拆除的痕迹。小区居民说:“我们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小区问题后,相关部门协调幸福里施工单位对小巷西侧工地的围墙进行拆除,建筑垃圾也逐渐被清理了,但违建仍然阻挡消防车的进出。”

建筑垃圾清理前后 小区居民/供图

小区居民赵先生患椎管狭窄先后4次手术 记者 李红霞/摄

  “万幸!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不然后果真的无法挽回!”赵先生的爱人向记者介绍,赵先生因椎管狭窄已经做了四次手术,前些日子,不慎摔倒,拨打120后,医生再三嘱咐不要移动伤者,用担架抬出,可是救护车来之后,只能停在路边,家人只能用电动车将他驮出去,最后打出租车去的医院。

小区张大妈搀扶老伴讲述看病的经历 记者 李红霞/摄

  “我老伴80岁了,前段时间发高烧40度,拨打120后,救护车因小巷太窄无法开进来,多亏临居前来帮忙把老伴抬出去。”张大妈说起上次老伴生病的事仍然心有余悸。

  据了解,东区供销社小区70多户居民,70%以上为老年人。2016年至2017年,先后有两位老人因抢救不及时,先后去逝。

  私搭乱建阻挡“生命通道”

  现场了解到,该小区属老旧小区,没有集中供暖,前些年,小区4户居民不顾大家反对,私自搭建“小煤屋”。

  “我们去年就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过这个问题,说让我们等两天,有时候一拖就是一个月,也没有结果,我们找多了,社区居委会在小区贴上‘限期自行拆除’的通知。后来我们又找到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口头答应我们尽快打开‘生命通道’,但违建依然存在。让我们最担心的是,如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小区居民安全谁来负责?”小区居民讲。

  街道负责人承诺十天解决问题

  小区居民表示,我们从去年去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小区的问题,到现在我们已经等了多半年,我们希望相关部门给小区居民一个明确的说法,究竟何时能将违建拆除完毕,还大家一个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

  记者当天立即拨打了桥东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居民做工作,十天时间可以解决消防通道的问题。

关键词:网友说事,前沿调查,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