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来了 河北人民有眼福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董达 
2018-09-25 21:54:27
分享: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路娟 董达)9月25日,记者从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将于9月28日至10月19日在石家庄市展演。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全国梆子声腔展演活动,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古、甘肃、广东、云南共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29台大戏、2台折子戏组台)来河北省参加展演。展演的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9日,其中9月28日为开幕式,10月19日为闭幕式。

  展演的31台剧目中,河北省省内剧目共7台,省外的24台。省内剧目每个剧目演出1场,省外剧目每个剧目演出2场。展演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等五个剧场演出。

  展演期间,除了剧场演出,河北博物院广场和石家庄西清公园也分别设立了“戏迷大舞台”“戏曲大观园”演出场地。《金声天韵一河北梆子艺术展》将在河北博物院北区5、6号展厅继续对公众开放。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拍的六集大型纪录片《中国梆子》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河北卫视播出。展演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系列专家观摩、专题研讨、名家讲座活动,围绕梆子声腔传承、创新、创作和发展进行研讨。

  9月28日开幕演出将采取精品演唱会形式,集合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不同剧种的经典唱段,精选西秦戏、蒲剧、滇剧等剧种的艺术绝活,遴选秦腔《柳河湾的新娘》、淮北梆子《永远的大别山》、河北梆子《燕赵风骨杨继盛》等新创剧目,并推出《希望的田野》《绽放的梨园》《梆子声腔我们唱他几百年》等新编戏曲节目。整场演出将完整呈现戏曲艺术的传统魅力、艺术创新以及未来展望。10月19日闭幕式上,将上演优秀剧目河北梆子《李保国》。

  本次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具体承办。

关键词: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