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节日•重阳】石家庄:10对老人共庆金婚银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0-16 22:17:27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周亚彬)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又到人寿花香的九九重阳,10月16日,石家庄桥西区留营街道建瓴嘉苑小区内欢声笑语,“和谐留营,璀璨夕阳——金婚银婚盛典”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社区内的十对金婚、银婚老人代表走上红地毯,大胆地秀出了自己的幸福。

金婚银婚老人们拍摄的婚纱照。记者 周亚彬 摄

  年轻人结婚时,拍婚纱照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从没拍过婚纱照的老年人来说,他们也想体验一把穿西服、婚纱拍照的感觉。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留营街道办事处的10对金婚银婚夫妇穿上了西服、婚纱、秀禾服,重温了当年婚礼现场的激情岁月。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给老人们拍摄的婚纱照,叔叔阿姨们精神抖擞,笑容灿烂,几十年的幸福从一张张婚纱照里流露了出来。不仅满足了老人们的“婚纱照”愿望,而且从化妆、服饰、拍摄、后期制作全程免费。

金婚银婚夫妇身穿盛装参加此次活动。记者  周亚彬 摄

  活动现场,携手走过几十年的10对金婚银婚夫妇在婚纱礼服的映照下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新婚时光。活动现场,不少老人也讲述了他们几十年相濡以沫的真情故事,从中不难发现,他们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身处逆境,无论健康还是病痛,都相依相扶,给予对方的始终是无限的爱意和关心。

金婚代表孙登云和郝秀梅夫妇。记者 周亚彬 摄

  “我们老两口幸福生活的秘诀就是不吵架,互相尊重、互相包容!”金婚代表孙登云和郝秀梅夫妇传授着他们的幸福秘诀,“别看我们都70多岁了,天天都出去唱歌,跳广场舞,每天活动丰富多彩,过得和谐美满,这就是我们幸福生活的秘诀!”

  另一对夫妇申拴群、申俊香于1985年结婚,如今一起走过了33年的时光了。“当时我正在学校上课,突然接到家里通知,说是让回家相亲,我俩一见钟情,并于1985年结婚。他是军人,我们一直长期分居两地。但是也一直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婚姻当中更多的需要互相扶持,多看着点对方的优点,少看对方缺点。”申俊香说。

  活动结束,金婚银婚的夫妇们共同合影留念,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没想到咱们社区有这么多金婚、银婚老人,挺让人羡慕的,这么多年了,还那么恩爱,看到他们,感觉特别温馨。”社区居民王女士说。

关键词:重阳节,金婚,爱情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