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124届广交会一期落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成洽谈成交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10-29 15:3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124届广交会一期日前落幕。记者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参展企业347家,展位555个,展出商品主要包括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机械设备、卫浴设备、新能源、汽车配件、电子电气、自行车等。参展企业反映,一期采购商主要来自欧洲、南美、东南亚和中东地区等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成为洽谈成交亮点。五金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运输工具等列大会成交的前三名。

  据了解,大会成交情况好于预期,商务部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外贸形势,派出多个调研组在广交会期间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我省交易团采取问卷调查、召开重点参展企业座谈会和深入展位走访参展企业等方式,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鼓励企业利用好广交会平台抢订单、多成交。省商务厅相关人员携手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服务团队,逐一走访参展企业,了解企业诉求,指导企业制定贸易风险预案,发放广交会海外客商资信免费“快查”服务指南和河北省外贸培训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手册,为参展企业开拓市场、规避风险保驾护航。

关键词:广交会,外贸形势,洽谈成交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