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这届茶博会怎么样?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刘澜澜 
2018-10-30 09:45: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刘澜澜)10月29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浙江等国内20余个茶区的众多茶企和茶叶、紫砂、艺术品、非遗特色产品等六大类280多家商家参展,共360余个展位,参展商家和展位数量均超过往届。据不完全统计,4天时间里,现场累计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和合同签约额总计约9800万元。

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这届茶博会办的究竟怎么样?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顾客。

  “茶博会的茶叶很多,价格也很合适。”顾客石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都很流行喝茶,有合适的他也想买些品尝。秦平先生则是资深的爱茶人士,“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茶友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茶品,茶博会对爱喝茶的人来说挺好的。”

陈丽霞女士受访视频截图。记者 刘澜澜 摄

  正在挑选茶壶的陈丽霞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欢茶文化,这个茶博会挺吸引人的,“昨天在茶博会买了不少茶叶,刚买了两只杯子,觉得挺好的,现在看看壶。”在陈丽霞看来,这届茶博会不但传播了茶文化,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还带来了一种精神享受。

印度留学生阿尔弗雷德受访视频截图。记者 刘澜澜 摄

  河北医科大学大五的印度留学生阿尔弗雷德非常高兴,“这几天在茶博会上,我看了很多地方,尝了很多茶,有白茶、红茶、黑茶、普洱茶、柑普茶,他们都夸我中文好,还送我了很多茶,我准备带回印度给我的妈妈。”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茶是普洱茶和柑普茶,他很喜欢喝茶,“喝茶养生养神,对身体好。”

  此外,部分参展商也表达了对本届茶博会的看法。

  老锺家白茶总经理钟玉龙表示,这届的茶博会更为专业,宣传力度和展会服务比往年都更好,“地铁,动车站包括客车、酒店宣传非常到位,在这些地方都能看到我们的宣传广告。”除此之外,让他欣喜的是,客户都比较专业,对茶的知识包括茶叶品种等都非常了解。

老锺家白茶总经理钟玉龙受访视频截图。记者 刘澜澜 摄

  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代理姚洁也认为今年的参观人群比去年的更为精炼,“客户来的更多一些吧。”同时,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不少,“我们在招商加盟、品牌宣传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

森晒茶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雅琴受访视频截图。记者 刘澜澜 摄

  “我们是广东新会的厂家,所以这一次我们目的是为了招商,也是为品牌宣传,这两天来看,我们的招商效果还不错。”森晒茶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雅琴认为,本届茶博会的前期宣传做得非常好,“前期有帮我们在各个茶城做宣传,每一个进来参观的观众身上都挂着牌子,牌子上面也有宣传,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此外,王雅琴表示,石家庄市民对茶并不陌生,并且他们对于茶品质有较高追求,所以他们很喜欢到这里参展。

广西宣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军昌受访视频截图。记者 刘澜澜 摄

  广西宣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军昌第一次来石家庄参展,他带来的坭兴陶广受市民喜爱,“我们主要是想让石家庄的一些茶器爱好者通过这个机会去认识我们广西钦州的坭兴陶。”他表示在来石家庄之前,这里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广西居然还有这样的茶器。但销售情况非常理想,据他介绍,他们去过北京、深圳、广州等很多地方参展,“但是到石家庄的效果真的让我有点意外,石家庄对我们非常欢迎,对我们这个产品非常喜欢。”陈军昌认为,此次茶博会的意义不只是对某个企业有帮助,对于整个坭兴陶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关键词:茶博会,石家庄,宣传,评价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