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开展“冬季四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王印河 
2018-11-30 10:25:43
分享:

  长城网讯(绳悦 王印河)四季度以来,冀中股份邢东矿针对冬季天干气燥,火灾、煤气中毒等灾害事故的多发期,以及防冻、防盗事件的高发期,统一部署开展“冬季四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抓好“冬季四防”安全工作,确保矿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矿按照“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签订责任书,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保证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危险就在身边,案件随时可能发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值班、检查工作,明确措施和职责,提高对问题的处置能力。

  针对冬季的特点,该矿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教育活动,使员工自身在学习中不断积累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工作中不折不扣地去落实冬季“四防”各项规章制度,从而减少事故隐患和苗头发生,真正做到防范和遏止各类案件的发生。该矿还集中组织人员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大检查,制定冬季防寒防冻计划和防范措施。完成了全矿供电线路、供水系统、供暖系统的全面检查,采取了必要的防寒防冻保护措施,特别是在雨、雾、雪等特殊天气,加强对35千伏变电所高压架空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停电、停水、停暖等问题影响生产生活;重点抓好绞车房、主扇风机房、水泵房、天轮、罐笼、地面原煤运输系统、副井暖风等重要部位和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安排专人不定时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各地点火源、电源、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等的管理,工作范围内禁止吸烟,做好防火清理,配备足量的防火器、消防沙、消防水等消防器材等,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邢东矿,安全生产,冬季四防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