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东矿创新工作室创效益近百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绳悦 马梦星 
2018-09-04 16:04:03
分享:

  长城网9月4日讯(绳悦 马梦星)“我们设计的拐弯皮带,已经在11210运料巷成功运用,它不仅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还节约了一部皮带,加上日常维护、人工费用等,一个工作面圈定就节约各项费用近30余万元。”冀中股份邢东矿吕洪涛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之一的吕洪涛说。

  吕洪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15人,由专业技术人员和爱好钻研的普通职工组成。工作室以实践培训促人才成长、人才培养促区队发展、区队发展促矿区建设,着力于打造管理创新、岗位创新、技术创新、操作创新的生产一线创新团队。他们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及班组建设中的技术难题等问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创新管理,打造出一大批技术先进、实用性强的创新成果。

  工作室创立至今,共向矿区提合理化建议54条,参与设计的创新项目如封底式皮带机尾、反转溜子、新式前探梁、成桥式皮带溜煤器等共有34项,直接创效近百万元,切实解决了安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提升了工作效率。其中以吕洪涛个人命名的新式前探梁和皮带溜煤器等多项成果已在全矿推广应用。

关键词:邢东矿,工作室,创效益责任编辑:王晓娟